認輔課程70w8心情的(課程結束5)

2010120412:50

老師的結語是:焦點是強調做實驗,試試看,不要執著.

嗯嗯…我突然明白,
為什麼老覺得自己有那麼點慧根,
老師,醫師,心理師所說的所做的,
我能觀察到而且自然做出符合焦點.

因為,對於小旺需要幫助的地方,
總會想不論公貓母貓,會捉老鼠的就是好貓,
如果,公貓母貓不行,那麼肯定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和老鼠相處,
或許…當好朋友,或許…燉補,或許…玩出意思,或許…

不知這些特質和慧根,是與生俱來的冰雪聰明,還是被訓練來的,
上完八堂焦點解決短期諮商,最開心的是……….
原來,我這二年所做的和發現的,是跟大師們一樣的唷~

好像有點過於自我感覺良好,不過,肯定自我也是人生必需的,哈哈哈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