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輔課程67w8心情的(課程結束2)

2010120412:46

課堂上很多地方,理解能很快,因那些是一直在做的,但我明白了…

在以往有人說,妳有很多有效的方法,也有不策略,不知還能幫些什麼?
其實我也不知道,儘管會做的很多, 的確也有效的策略,但卻仍感不安,
總覺得少了些什麼?得要些什麼?再多些什麼…

上課讓我找到對小旺結束治療,一直感到不安的原因:
原來,讚美,同理,陪伴,接納,正向眼光,細節描述確認…….
這些我都做了,但還是沒能力面對小旺的似是而非.

我需要的是建設,
下一步幫助孩子的能力,就是重新建構和其他表達意思能力,
重新建構是讓我最感安心的地方,學會了如何在拆完牆,
如何讓小旺強壯的活著,引出小旺自我力量和適切的想法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