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輔課程 5w1心情的(私藏心情)

2010102815:59

好久沒上課,
很興奮,也有點擔心,怕聽不懂太難,也怕聽著聽著睡著了.
上課才發現,沒想到這些內容是平日一直在做的.

可能是因為以前小旺求助專業時,心理師和小旺或自己談話模式,
模仿揣摩出來的,而在觀念部份,以前心理師常說的話or看書都常說,
再者,長期聽小旺說,也聽老師說,二者各自表態各有立場,一直當著夾心餅,
彼此的心情都很能了,而且早已嘗試過不少方法,
所以老師在教的時候,很快可以找到自己所欠缺的.
也因為試過,也可很快明白,那些方法接受者的感受是否有用.

更有趣的發現是:難怪小旺老會輔導老師過意不去,
因為這些東西要用在小旺身上,得再加些料才行呢!
否則照(一般規格)肯定是好心被當驢肝肺,對小旺失靈,還要懷疑別有居心,
難怪小旺會排斥所有輔導有關的東西,以小旺的邏輯來說是:沒說清楚和虛偽的,
呵呵...打算用今天所學的(一般規格版)和與小旺能通的(小旺版)比較,做份報告,
下回輔導老師再找上門,抱怨方法都用了,小旺還是我行我素,問我要怎麼辦時交給他.
呃…我會弄個坑,得像是輔導老師自我發現到的,哇哈哈…

一直以為自己會打瞌睡,口水成河,
沒想到看見與小旺一直相處不來的輔導老師和我一起上課,就坐在一抬頭就看得到的斜對角,
呃…輔導老師上課打瞌睡,幸好我沒事先主動相認,呼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