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生活97新挑戰5新的自己

2010052423:35

似乎小旺的不安定靈魂,躁動越來越厲害了……

 

經過一年的治療,一年的休息和找尋,我會了什麼?

如果過去式的歷史重演,我會如何面對?

來來去去,反反覆覆,練習教導.在這些努力之後,

我會是更堅強,還是傷透心再也站不起來….

然而我,不知道答案.

 

這次對自己的新發現是:

接到老師的電話,聽小旺的事件,會先分納歸類,

想想老師的立場和處境是什麼,我可以做什麼?

而小旺的想法和邏輯是什麼,可以再給小旺什麼?

那些是小旺的進步,那些是小旺還需要幫忙的.

 

或許,能心平氣和看到小旺的好,
也冷靜看待小旺需幫忙的地方,重視問題卻不心急找合適解法,

少點焦躁,照顧自己;多點冷靜,處理問題.

 

該說是這樣吧!

做到(問題的分餾)和真正明白(吃塊弄破碗)的道理,

是面對(新挑戰)(新我),,順利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