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的力量

2011052107:41

小旺的聯絡簿寫著:
現在我漸漸已經找到我的讀書方法,
讓我堅定下去的動力就是贏別人的感覺,
當然現在還有很多人瞧不起我,或許我輸在起跑點,
但光說沒有用,要努力,我不再寫下去了,我要去唸書.

原來小旺的想法是這樣啊~
小旺長期在課業的受挫,或許是沒自信的由來之一,
也因而扭曲了他看別人的眼光,以為別人是看不起他的,
所以,老想證明自己,但用的方法卻是不適宜的,
最後,不但沒證明自己的能力還惹禍上身.

嗯嗯....我想這二年的方向是對了,
讓小旺不放棄自己,且明白自己不是笨,不是沒能力,
只是...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.

陪著小旺找到讀書的方法,而不是逼他猛背和記,
雖然這樣所需時間會比較長,成績的呈現較慢,
但這卻是能讓小旺學會用自己的力量,
逐漸找回自信和自我學習的方法.
願小旺能越來越得心應手,更喜歡學習

有關於小旺的學習記錄在分類(小旺.抓頭事)
的(自動前進)(追分行動)(陪讀記錄)三個資料夾裏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