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妹 無盡的歉意

2010103023:41

這是旺妹寫的作文內容.....

無盡的歉意

歉意是指別人罵你時,你覺得不好意思,人一定會犯錯,但是當別人指責你,你不要覺得明明是他錯,有時也要和他溝通以後再指出他的錯.

我也時常犯錯,有一次,我在寫功課時,突然有人叫一聲,原來是老師在罵人,那時我心想:明明是別人在講話,為什麼全班也要一起罵呢? 其實,我也有說話,但是是說很有意義的話,而且還不超過20 個字,聲音也小到只有我旁邊的人聽得到,正當我百思不解,想要反駁回去時,有一個人就說:我沒有說話,為什麼我也要被罵?這時老師說:你最好沒有講話,我明明看見你還跟某某某玩,.當他還執迷不悟,還在和老師頂嘴時,我己經恍然大悟了,原來因為老師改作業改得太煩了,加上我們班有許多人太吵了,老師才會不分清紅皂白的罵人,我的心裏不自覺的生出許多歉意.

其實,我們班上發生這一類的事情太多次了,就像日本時常發生地震一樣,第二段事情只是冰山一角罷了,九月時發生六十幾次,平均一天發生二三件事,每次老師罵人,我會先生氣,再覺得很慚愧,因此我發明幾招預防(地震)以及(地震)時保持冷靜的方法,第一招:當老師不發一語的瞪某一人,代表老師要開罵了,這時我會摀耳朵,第二招,當老師罵人時,我會在心中一直吼:冷靜~冷靜~在隨便一張紙寫一個字:忍,再畫一個符號,這個非常好有用,有空可以試試,但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.

每個人都會犯錯,但只要勇於認錯,大家也會原諒你以及犯的事情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嗯...很開心旺妹能在作文中,說出自己想法,
也能同理別人,再婉轉說明,也能體諒老師立場,
然後找到平衡自己和解決的方法,真是很棒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