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聽筆記081夏日綠蔭

2012070407:18

只是單純鋼琴,聽來卻很有味...
就像日子天天在過,看似沒什麼,
回頭望卻是五味雜陳,什麼滋味都有.

夏日來了,
這兒有一搭沒一搭的也過了半年,理由總是忙,
忙工作,忙孩子,忙看電視,忙生病,忙...

呵! 總歸是忙,其實也是盲啊~
忙著和自己過意不去,過不去,索性不過了,
讓自己隨著時間蕩漾,搖擺,放空...

現在被卡住我,不自覺的憶起小時最愛夏日,
晴空萬里,偶爾漂浮著幾朵白雲,微微午后涼風吹來,
傍晚跟著阿公到田裏澆菜,在田梗間奔跑伴著夕陽歸.

無憂的小小孩,只在轉眼間,到了愛(憶當年)年紀,
現今夏日風吹來,不再透心涼,取代的是冷氣排氣熱風,
簡簡單單生活,也因歲月給予的責任累積而複雜.

長大的日子,
有時會來不及準備or跟上,時常想吶喊or脫逃,
但,時間教了我:越是極力想逃避掙脫,越是事與願違黏得越緊.

於是學會選擇靜靜的安慰照顧自己,
漸漸的,我發覺:其實,現在的我,依然愛著夏日,
喜歡看著烈日,躲冷氣房吃冰,享受著免於日曬的幸福.

嗯~這樣說來,若能...
順著時間,隨著環境,隨遇而安,依然能找到幸福.
於是,我決定要這個喜愛的季節裏慢慢甦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