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說 (陰影)

2009080910:56

和一個特別的朋友提,
近來,我的老毛病犯的兇,還挺麻煩的,那個(我不愛的我)老是糾纏不清,
真的不太喜歡(我不愛的我),讓我所有的效能降低,有時還會破壞我的努力.

朋友和我說了個榮格學派,非常重視每個人的(陰影)(shadow),
這個(陰影)往往是自己所不愛,甚至努力避免,努力擺脫的.
然而殘酷的事實是,越是想要擺脫自己的陰影,這個陰影越是會來搗蛋.

呵~朋友的意思該不會是:
要我不要再叫(我不愛的我)混蛋去吃屎吧!
而是要改說:您好,歡迎光臨,嘿~來吧! 一起交個朋友吧 !
當和(我不愛的我)化敵為友,近而成親密愛人的時候,
會發現,其實(我不愛的我)是很好的賢內助,是可以白頭到老的.

朋友給的功課還真難,
一下子要我拆城牆慢慢的走進別人心裏,
現在又要我和不愛的人談戀愛,結婚==|||
但如果,這真的可以消弭(我不愛的我)不良的關係,我會願意做,
只是,有個害怕:在自我探索與成長之路,
有沒有人(驅鬼)不成,反被(鬼)抓,爬不出來卻越陷越深?
還沒聞到梅花香就先被凍死?
因我是個吃不了苦,慧根又短缺,而且還天生愛鑽牛角尖,深怕到時會走不出來.

還是得謝謝朋友用我能懂的語言,讓我理解(榮格)高深道理的精隨^^
我上網查了(榮格)很久,真想大喊--有沒人和榮格比較熟的,
找到的文沒有一篇看得懂,真不是普通人可以理解的.
老實說吧! (我不愛的我)=(想死的念頭),
這這這.....會是個人創造力的來源,哇~真是太神奇了!
好吧! 既然(我不愛的我)那麼有用,
會閞始和(我不愛的我)好好的聊聊,培養感情,試著交往看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