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與現實,還有我10(新老師)

2009101722:48

...不必組合病人胡說八道的組合...治療師不知不覺中...
勉強想做個聰明的分析師,想在混亂中看出秩序,結果卻適得其反.
讓病人有能力玩遊戲,讓病人在分析工作上有創造力,
病人的創造力很容易就會被懂得太多的治療師偷走...
要懂得隱藏自己的學識,或克制自己,不要大肆宣揚.
 
 
新的老師第一次見面很憂心的問:她還能做什麼?
在做(背後的我是什麼)功課,和新老師談話,突然的哭後,
隔次很有收穫真實的告訴新的老師,
新老師老實的告訴我,我的作業完整性太高(冰雪聰明),
不知還能幫什麼,未來的主題是要討論的孩子?還是自己?

這這.....是誇獎嗎? 是吧! 有點開心,但也的確是有點受傷,
不知自己是不是該繼續,是浪費了醫療資源嗎?

於是,在自己重新組合後,重新把孩子的近況整理,
告訴新老師問題和擔心所在,新老師似乎很苦惱,
想幫忙卻不知如何下手.

看了Winnicott的話,似乎是:
就醫的我太刻意與緊繃,新老師太急於有所為,
所以,新老師和我會談,老是覺得沒成就感和信心.
沒關係啦~在有所得的時候,便讓老師清楚明白因她...所以我....,
這樣老師的信心會慢慢提昇,也會從她的專業常識中給我更多吧 !

註:P.103,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