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7會談(矛盾情結)

2009112720:18

在特別的朋友介紹winnicott後,解答了長久以來的疑問.

似乎可以不用再和新的老師討論,試圖想過,和新的老師結束固定的碰面,
可是新的老師在我身上,常沒有成就感,而且不知所措,驚慌,
於是我忍著不說,漸進的讓她自己體會明白,她所做的是極有貢獻的,找回自信心.

今天(11/27)新老師膽怯的提出結束,
我慢慢的表態,或許可在年底告一個段落,新老師也欣然接受.

吁~鬆了口氣,
但,心底似乎還是有所掙扎,面對循環,單獨的過,還是戒不掉依賴.

另,一個原因:
今天老師試圖要表達的,我在winnicott那已明白,真的說出來,還真的有點不舒服和殘酷.

新老師說的是:
孩子可能在找尋小時候失去的,因為母親的改變,讓孩子找到小時候的遺失,
現在,在找尋自己的定位和證明自己. 

嗯~老師的說法和我的發現一模一樣(難道真的太有慧根,老師也是如此才受挫)
我知道也早就明白,我的答案是:要承認並接受不可能一帆風順這個事實, 
繼續給孩子養份,欣賞孩子,該做的做,其餘的就交給孩子吧! 

(我和我)既懂又矛盾,明白卻又難捨,是必經的吧~ 只是有點不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