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11HW我不愛的我是什麼? 8

2009091612:02

該記錄下這個親戚的故事, 發現了自己學會客觀,也發現學會從別人故事看自己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兒媳初嫁入,懷了孕,同時女兒也初嫁出,也懷了孕,
女兒不習慣夫家,娘家心疼,
要女兒把衣物送回娘家洗,孩子出生,也是送回娘家照顧,
日子久了, 
女兒才輾轉得知,
兒媳抱怨著,自己整日洗衣,還得同時照顧二個剛出生孩子,
女兒這才明白,
原來女兒的工作, 是完全是轉嫁在兒媳的身上,
女兒除了不再送髒衣物回娘家洗,
也在每次回門,送兒媳東西, 買自己孩子的東西必定兒媳孩子也有一份,
女兒的孩子,隔二年也離開兒媳,回到女兒家中.
多年後,
兒媳的怨仍不止,還漸漸的擴大, 蔓延到婆婆身上,擴展到對整個家庭的不滿,
兒媳意外又懷了孕,
全家人明白兒媳當年的委曲和心結,於是都退讓忍耐兒媳的任性,
但兒媳腦中充斥著還是過往的不滿,對大家的退讓,毫不領情,還不斷過火的演出.
漸漸的,
忍耐退讓的一家人, 心生不滿,有了埋怨和不諒解.
最後,
活在過去的收不到新的善意,退讓的得不到回報,
隔閡越來越深,沒有了寧日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用我的角度的描述,
現在,那一家人,越滾越大, 家族熱心人士,八卦幫,攪和派.....也開始投入,
所以,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到家中, 用不同的角度,來陳述相同的事情,
我沒有什麼對策和有效的好方法,只能用心傾聽. (其實大部份時間,還是用小白逃走)
我學到的是:
現在的我和兒媳一樣, 正在用過去的委曲和不愉快懲罰自己,
用了過去的黑煙罩住了自己,看不到現在,只活在過去的痛苦,
我想我該釋放自己,也才有空間接收到正確新的訊息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