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瘦的日子17 通用的好方法

2012082320:27

最近,為了少去身上肥肉,忙著與(習慣)戰爭,
甩去多吃亂吃舊(習慣),培養少油運動新(習慣),
相關故事請點這兒.

為了新舊(習慣)忙得焦頭爛額,
急著想改變的我,突然想起閒麻和小魔女的故事,
心緩和起來...

小魔女在外地求學,
為實踐對別人承諾動手做滷肉飯,為讓食物更美味,
捨絞肉,而改耐心拔豬毛和用菜刀切肉丁.

小魔女因菜刀很鈍難切肉,在廚房忙一下午,

她向肉攤要了豬油和豬皮,結果...拔豬毛又去了一上午,
鍋子很小她又分兩次炒.拿了一盒到人家的家裡吃光光直說好吃~


小魔女真棒,因我知道:把肉切到大小一致,要很有很大耐心,
況且用頓刀切肉,肉會好難鋸,手會很痛,記得剛結婚,住旺爸哥哥家,
人家家刀頓了也不好意思換刀,只好照用,鋸菜還好,鋸肉,簡直要人命.

切肉大功夫,更別說拔豬毛和用小鍋炸豬油和分次炒了,
所以,我在想...常看小魔女常外出參加活動,自己能打點一切,十分獨立,
且能教出這樣承諾別人而做到且不怕麻煩精神的孩子,閒麻肯定有什麼撇步....

閒麻謙虛的說:其實小魔女校內外活動很多很忙,
閒麻會盡量找機會讓小魔女下廚,小魔女也有個很好的優點,凡事她都會做筆記。
不管生活上,活動,旅遊或家裡的事....她都會記錄。

這個習慣閒麻在她小三開始培養她,先從家人的生日與假期開始。

這習慣給她帶來很多的方便與優勢,每年一本,她珍藏的很好也很有成就感。
她的筆記很豐富的,也很多貼紙與鼓勵文字,她看到好的文字也會自己寫上鞭策與鼓勵自己.


嘿嘿嘿...我又學到了...這回學到的是:
訓練孩子的習慣別急馬上會,先自小項開始訓練,再慢慢增加,
讓孩子從中體會到重要性,慢慢累積,有了成功經驗後,就會產生自我力量,培養出成好習慣.

還有就是...孩子再忙也要給他做事的機會,等需要獨立是,自會有好能力.
謝謝閒麻,每回看閒麻跟小魔女的相處,總能給我好多和小旺相處,很棒的新點子和方法^^
呃...不過,這跟我想少去身上肉有什麼關係?!

有啦~有啦~ 就是任何事,先別忙著立竿見影,急著看到成果,若能....
一點一滴打從心裏想要,慢慢培養出習慣,也許要這樣才能做得持久,效果更好哩~
呵! 反正好的方法和道理,給孩子用很好,大人拿用也不錯哩~